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中国股票市场狂热地重新火爆,使其在去年成为全球表现最佳的股市。但是,615日至619日,股市下跌了近15%,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谷底以来,中国股市最强烈的抛售。之后,虽然有些许反弹,但股市继续回调只是时间问题。

高成长公司的估值,仍然高达超过其去年收入的100倍,使人联想到20世纪90年代晚期,美国高科技泡沫中使人眩晕的高股价。仅有的确定性是:市场的波动会加大。

622日,股市的震荡在几小时内超过了7%。交易量放窄,说明投资者对此狂野之旅已经感到厌倦。

译自:《经济学人》2015627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柯荆民

柯荆民

304篇文章 18天前更新

北京昌民律师事务所主任。柯荆民先生执业二十多年,曾担任中债登法律顾问近十年。承办过大量疑难复杂案件。近年来,热心于热点和公益案件。曾主编《金融法律实务》、与人合著《企业与债券投资》,并在《财新》、《金融时报》、《中国债券》、《中国风险投资》和《当代金融家》等报刊发表有多篇文章。

文章